close

莉莉與正義最初是彼此的外遇對象,莉莉先離婚,正義多拖了兩年,幾乎離婚手續辦完,就開始籌備婚禮。婚後第一年,都有前夫前妻糾纏不清的問題,婚後第2年,先是莉莉變得多疑,成天懷疑正義有偷吃,後來是正義變得煩躁,總覺得莉莉跟前妻越來越像,一周吵5天,幾乎鬧分居。好不容易熬到第3年,莉莉為了轉移注意力,迷上了背包客旅行,一到周末假日,就忙著跟一群同好遊山玩水,不安的人變成了正義,換他夜裡跟同事混酒吧,陪公司小妹吃下午茶,莉莉在他臉書上發現小女生的曖昧訊息,兩人瘋狂大吵。


曾經不倫無法信任
「為什麼人類無法避免外遇?」莉莉說。那時他們已經吵得筋疲力竭,客廳裡能摔能丟的都甩地上了。「為什麼我們無法相信彼此?」正義飄出了男兒淚。「我們那麼辛苦才能在一起,難道是為了來背叛對方嗎?」莉莉又哭又笑。「說不定就是因為當時外遇,所以無法信任對方。」正義流下第二滴淚,並堅持他沒有愛上,或「上過」其他任何女人。「我愛妳。」正義說。「我也是。」莉莉哭喊:「但是我們就是不能相信愛情吧?」他們同時這麼說。 
「結婚時你對我發誓永遠不外遇,我應該信任你嗎?」莉莉說:「但是當初是你先來勾引我的,你怎麼證明自己不會去勾引別人?」 
正義問:「我們還相愛嗎?」莉莉倒在沙發上,「不然為什麼要爭吵?」正義也倒下了。「這樣很傻!」莉莉說:「在還相愛的時候拚命擔心不相愛的事。」正義嘆了一口氣,他們擁抱著彼此,彷彿末日即將來臨,「不管了,我要妳。」正義吼叫著吻了莉莉,那就是他們第一次接吻之前正義對她說的話。 

《命運交織的房間》陳雪 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ceking3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